鱼蛾

在这个世界,人们甚至无法决定要让自己死在哪个地方。

关于自卑的小事。

昨天洗完澡呆坐着,想了一些事情。我想起了小时候被造成的不愉快的回忆。


记忆早就成了混沌,但我不会忘记自己小时候被我哥和重男轻女人打得很惨。我看不清他们的脸,但是能记得手臂被拳脚打得很痛,身体被蓝色或红色的苍蝇拍抽得很疼。小时候遇到了难办的或者令人生气的搞不定的事,我会气得打自己的头。

其实,现在我还有点怀疑自己是否有暴力倾向。

大概三年级,我数学的烂已经初露端倪。那时我很不会做题,努力地看讲解,或许还有做额外的题。有一天忍不住,哭泣了。


我的母亲说,只是叫你多做一些题你就不愿意,就哭!这下变得和你哥一样了!

我听了,又是止不住的委屈的泪水。感到十分茫然。为什么做不会数学题,就会变成可怕的他?


重男轻女人喜欢问我一些刁钻的无聊问题。无论我回答什么,都会引来一声怪异的嗤笑。我心里一阵迷惑,以及各种各样的反正不是好受的感觉。这样的事发生了几次后就不愿意答她话。然后那人生气地说:真不懂尊重长辈!


回答的话,会被嘲笑。会被迫接着回答一个又一个莫名其妙的问题。



被反复否定的滋味很难受。那时我小。并没有明辨是非,对抗伤害的能力。大概自卑的种子也在此处,或者更深刻的地方埋下了,它生根发芽,偷取我的信心作为养分,为我带来诸多痛苦的回报。


评论

热度(1)